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平乐君

放松心情,快乐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家乡有好多的山,山上有好多的路,好多的山路通向了荒芜,荒芜的地方也总会寻到路。我是在山路上不停行走的人,不知前面是不是荒芜,但相信自己总能找到前行的路。

泰然散文原创:夏日清晨畅想  

2015-08-31 06:30:50|  分类: 泰然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盛夏的季节,我匆匆起床,远处的田野有我想要的甜美梦想。我飞快的穿过没有完全明亮的村庄,来到玉米田,花生田,还有更远的河边林场。呼吸着清晨美妙绝伦的空气,猜不出它为什么这样清新,极力地想要体会到这空气带来的愉悦和清爽。那精灵般的清新感觉却桀骜不驯,飘到了遥远的地方。

远处的树林渐渐清晰了,在风中徐徐摇动,曲折婉转,荡气回肠。森林是无穷生命诞生的地方,它像大海一样广阔,正在晨雾中慢慢出场。稍近处的河水,舒缓清凉的河中圣水,在巨石边画出一条条完美的弧线。水比空气更清洁,比自由更舒畅,沁凉了大地的灵魂,洁净了天上彩霞的灰尘,勾起人们对生活热切的希望。在水边丛丛的嫩绿野草,从来不曾苦恼过,它们任凭践踏,绝不消亡。

我与树木之间有一湾深深的湖泊,紫色的灰暗,猜不透,摸不到,神秘莫测。坐在湖边一块大石头上,双手托住下巴,我开始静静的想象。我坐着高新的飞行器,飞上青藏高原去看布达拉宫,到雅鲁藏布江看大峡谷,到处是原始森林,没有落脚的地方。我沉稳操纵驾驶杆,回身飞过昆仑山,越过干旱的塔克拉玛干沙漠,在吐鲁番吃一串葡萄,到天山看一眼雪莲。当阳光洒在黄河上,飞船腾空而起,飞上太空,看到北斗卫星俯瞰着神奇的地球。还没好好欣赏蓝色地球,霍金又邀请我到宇宙的远处观赏,说那里有奇异的风光。我随着他旅行,时间被拉长,距离不再遥远,闪亮的恒星和无边的银河,从我的眼前划过,穿越到无数星系的地方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,只是还有思想,那震撼人心的璀璨,慑人魂魄的美景,从未见过的色彩,还有巨大神秘的宇宙的诞生。最后时刻,天际划过一道白光,我回到了大石头上。

天已大亮,晨曦退去,微风徐徐,卷云如丝绸般柔和散漫的划过天际。蔚蓝的天空,没有云烟,没有雾霾,我想猜猜它伸得多远,看看它有多高,而它深邃无比的悄悄告诉我:“远近高低各不同”。

我困惑于自然的崇高,感慨于变化的多彩。碧云天下,山川之上,那是堂吉诃德的风车吗?它是新能源的风力发电场。轻而结实的合金支架,巨人一样撑起线缆,越过山川跨过平原。这是二十年前,农民梦中也没有的震撼,漫山绿透却不需要再挥汗如雨土里刨食了。舒适的生活使最土气的我有了梦想,未来尽在布满老茧手中,憨厚容颜,诚恳一笑,天涯咫尺之遥。万亩桃园粉黛万千,千顷枣林风中起伏,千金万银出乎其中,幸福生活出乎其里。麦浪飘飘,丰收在望;黛翠玉米,清香阵阵。我想到了遥远的南方和清凉的北国,广阔无垠的沃野,非我眼目所及,一直在创造着我们民族的伟大梦想。

(原载20155月《潍坊日报》法院特刊之法苑文化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