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平乐君

放松心情,快乐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家乡有好多的山,山上有好多的路,好多的山路通向了荒芜,荒芜的地方也总会寻到路。我是在山路上不停行走的人,不知前面是不是荒芜,但相信自己总能找到前行的路。

泰然散文原创:侧柏感怀  

2015-09-01 06:24:49|  分类: 泰然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晴朗的天空下,侧柏在山地上兀立着,茂盛的枝叶在风中微微晃动。柏树在阳光照射下现出淡淡的黄色,又在山坡上拖出长长的影子,眼前的光影经纬分明,依稀间仿佛蕴含着某种猜不透的哲理。

山丘上的柏树在贫瘠的土壤中顽强生长起来,又分外茂盛。浓密的枝叶常常遮住粗壮的树干,扑面而来树的浓香,又淡淡的飘开去。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柏树略带苦涩的香气,身在其中却常常觉得神清气爽,这种独特的气味极为持久,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永不衰减。

柏树林拥有独特的魅力,它的落叶松软的铺在地上,树荫下生长着细嫩的藤状植物,安静而又奇幻的攀援着。葱葱郁郁的苍翠树叶平静而安详地微微起伏着,把土黄色的山地全然覆盖起来,远远望去茫茫无垠的柏林给一座又一座山丘穿上柔软的绿色衣裳。起风的时候,侧柏林萧萧的响着,起伏的森林若静若动,动静之间似乎藏着说不透的故事,让身在奇境的人深深陶醉、忘却他物。远望绿野心胸豁达、神清气爽之间,仿佛世界上尖锐的冲突都消溶在这原野的呼号中。

每当雨季来临的时候,大雨挥洒在岁月印记斑斑驳驳的老柏树上,它粗犷巨大的身板历经风雨,长久展示着生命中的磨砺正在铸就着的辉煌。雨挥洒在苍茫的山间,清凉的雨滴在林间回转着,柏树的叶子在柔和的雨中青翠闪亮,挺拔的柏树林中升起一种难以名状的艺术感,仿佛若即若离的细细乡愁也显现出了她仙女般的神奇模样。雨在山中飘摇,我在山中看雨,我怀着对美好生活深深的渴望,看那半透明的山峦,欣赏浓绿的树林如画家笔下的水墨,流畅地向远方伸展,消失在一片雨雾之中。

雨滴停在一片片墨绿的树叶上,晶莹剔透的样子使人坦然欢欣,却又心生爱惜,忧郁这美好的时节也会匆匆结束。在山间聆听清凉的雨声,来化解生活中的枯燥与烦闷,仿佛听到了它们温柔的劝导和细细的安慰。林中徘徊,慢慢品味和柏树相依的快乐,清新的味道使人心旷神怡,风雨中坚韧不拔的品性又使人若有所悟,流连忘返之间最能感受到侧柏的神奇魅力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